科学·文明
  • 23
    2019/10
    ​2019年10月22日晚,“科学·文明”学术讲座第一讲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B101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的创系主任韩启德老师带来了主题为“科学与文明之问”的精彩报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邓小南老师主持。
  • 01
    2019/10
    现代科学在西方的诞生和发展,是人类文明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从历史来看,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促进了科学的发展,科学的发展又极大地推动了文明的进步,并且对人类文明发展的影响随着科学的发达而日益增大。与此同时,与科学发展的初衷相背离的生态危机、伦理危机、价值危机等也接踵而至。人类对其文明进步的前景谨慎乐观。未来科学走向何处?人类文明又将因此而发生怎样的变化?中国在现代化进程中作为后发国家,理应扬长避短,...
共12条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 3/3

地 址: 北京大学静园一院

邮 编: 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3220

邮 箱:hstm@pku.edu.cn


北大官方微信

系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