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明
  • 11
    2020/03
    “科学·文明”系列学术讲座北京大学科学史系和文研院共同策划、举办,旨在搭建一个自然科学与人文学科的对话平台,直面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一些根本性问题,激活“科学文明”的经典对话。希望通过这一系列讲座,能在文明的视域中认识科学的意义,在科学的基础上构建文明的养育,为中国科学与中华文明的发展注入新的思想生机和活力
  • 10
    2020/01
    江晓原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1月9日,“科学·文明”系列学术讲座第四讲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B101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江晓原教授发表了题为“国际著名科学期刊封神背后的商业化操作”的精彩报告,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副主任张大庆教授主持。张大庆首先介绍,江晓原是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首任院长,1999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创建中国第一个科学史系。江老师著作等身,关于科学史和科学文化的学术思想在国内外...
  • 03
    2020/01
    ‍题目:灾害与数字人文主讲人:薛凤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科学史研究所所长评议人:韩启德 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创系主任​
  • 26
    2019/11
    2019年11月25日晚,“科学·文明”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B101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王扬宗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院士制度及相关问题探讨”的精彩报告,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副主任张藜教授主持。
  • 08
    2019/11
    2019年11月7日晚,“科学·文明”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B101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科学史系吴国盛教授发表了题为“希腊科学精神的起源”的精彩报告,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创系主任韩启德院士主持。

地 址: 北京大学静园一院

邮 编: 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3220

邮 箱:hstm@pku.edu.cn


北大官方微信

系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