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 2024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通知

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

2024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通知


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2024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现已启动,根据《北京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202212月),结合我系实际,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选拔范围与名额

硕博连读生名额占我系当年博士招生名额,仅招收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不接收跨学科或跨院系申请。

二、 申请人资格

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以下简称申请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 硕士阶段必修课和限制性选修课基本完成(第一学年必修课程需已完成),且成绩优良。

3.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具有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的志趣,且具备相应的基础。

三、 报名申请

1. 申请人首先需要获得导师同意,每位导师每年至多推荐自己名下一位硕士生申请硕博连读;

2. 申请人获得导师同意后,向教务办公室申请报名,需注明博士期间的意向导师;

3. 系培养委员会接受申请,通知申请人在校内门户提交硕博连读异动申请,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

四、 提交材料

1. 《北京大学硕士生、博士生连续培养登记表》(一式两份);

2. 成绩单;

3. 个人陈述;

4. 硕士学位论文研究计划(摘要和论文目录等)、能够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学术成果(已发表或未发表均可);

5.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以下证明选择一种,复试时携带原件审验:

1) 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PKU-GATE)成绩65分及以上(201512-20191月参加考试);

2) TOEFL成绩95分及以上(IBT)(202291日之后参加考试);

3) GRE成绩305分及以上(201991日之后参加考试);

4) 雅思成绩(学术类)6.5分及以上(202291日之后参加考试);

5) 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500分及以上;

6) 国家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合格;

7) 在母语为英语的国家或地区参加过以英语为授课语言的一年以上(不含一年)学位项目学习,学位论文使用英语撰写,并获得学位,学位需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五、 时间安排

1. 申请报名:即日起至2023126日下午1700

2. 材料提交:即日起至20231225日下午1700

3. 初审及复试:同“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安排

六、 其他

如有疑问,请联系系教务办公室:010-62757241


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

20231030


硕士生
下一篇
来源:北大科技医史系 2023-10-31

地 址: 北京大学静园一院

邮 编: 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3220

邮 箱:hstm@pku.edu.cn


北大官方微信

系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