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通知

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2022年将继续招收以综合素质能力为基础的“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报考要求详见《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2022年“申请-考核制” 博士研究生招生说明》(以下简称“招生说明”)。 (http://www.aais.pku.edu.cn/tongzhi/shownews.php?lang=cn&id=1342)

一、招生专业:科学技术史(071200)

二、招生名额:3人

三、学习方式:全日制(非定向)

四、研究方向:

1.中国现当代科学技术与医学史;

2.科学技术与社会。

注:网上报名时不需区分研究方向,不提前定导。

五、报考条件

申请者可以为科学技术史及医学史等相关专业,同时欢迎其它理、工、农、医专业对科学技术史与医学史有着强烈兴趣和科研创造力的考生申请。也欢迎人文、社会科学各专业对科学技术史、医学史有兴趣并具有参与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的意识与能力的考生申请。申请者需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

六、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1日9:00-12月6日17:00

2.报名网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applications/

3.纸质材料提交:

申请者须于2021年10月11日9:00-2022年1月7日17:00之间按照“招生说明”的要求寄(送)达报名申请资料。

4.材料寄送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静园一号院209室

收件人:俞老师 电话:010-62757241邮编:100871

七、材料审核

报名结束后统一组织专家评审,初审通过者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初审未通过不另行通知。复试安排请关注“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招生通知”。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757241

邮箱:hstm@pku.edu.cn

博士生
上一篇
来源:北大科技医史系 2021-10-09
下一篇
来源:北大科技医史系 2021-10-09

地 址: 北京大学静园一院

邮 编: 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3220

邮 箱:hstm@pku.edu.cn


北大官方微信

系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