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北京大学(联合)科学文化研究院招聘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启事

院系//中心(School)

中国科协-北京大学(联合)科学文化研究院

(挂靠于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合作导师(Mentor)

视博士后研究方向而定,将由本院导师与北大理科院系导师共同指导

研究专业/方向(Department/Area)

中国现代科学史研究,中国当代科学文化研究

年薪标准(Annual Salary)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及北京大学办法执行,采用薪酬工资与绩效激励结合方式(基本工资标准+研究津贴;如没有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后公寓,还将额外提供部分房租补贴)。

职位描述(Position Description)

项目一:北京大学理科史研究。本阶段主要为数学、物理学、化学三学科。

项目二:中国当代科技史与科学文化研究。即从事(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学科史及其相关的科学社会史、科学文化史、科学思想史、科技政策史、科技制度史、科技人物研究等。

在合作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以上项目研究,从事档案文献的搜集整理与研究、口述史研究,撰写研究报告和研究论文。

候选人基本条件(Basic Qualifications)

(1)理工科、科技史、科学哲学、社会学、历史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

(2)人文社科专业或人才紧缺的自然科学专业,年龄或毕业年限可适当放宽。须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3)具备扎实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基础;

(4)具备出色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文稿写作能力,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合作意识

(5)以上项目均涉及档案文献研究与口述史研究,申请人须具有相关工作经验。

候选人附加条件(Additional Qualifications)

已取得优秀科研学术成果或具有优秀的科研学术潜质,是同年龄段本学科领域的拔尖人才;

具有理工科背景者优先考虑;

申请材料(Applicant Documents)

提交申请材料列表:

(1)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与工作经历、博士论文题目、参与科研项目和SCI、SSCI、CSSCI以及其他核心类刊物列表);

(2)博士后研究设想及工作计划(不少于3500字);

(3)全部学术成果目录与两篇代表作全文;

(4)两封导师或专家推荐信(含博士生导师推荐信1封。附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5)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或提交相关证明;

(6)可提供其它支撑性材料。

请将上述材料存储为PDF格式的文件,寄至hstm@pku.edu.cn,邮件标题“应聘博士后--姓名”。

联系人(Contact Information)

郑老师,电话010-62768141

备注(Remark)

本次计划招聘4名博士后。

本系收到申请资料之日起15天内通知申请者是否参加面试。面试时,须携带学位证书等相关个人资料原件。

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截止时间(Due Date)

本次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20日。

该招聘将采取滚动招聘的方法,定期邀请优秀申请者进行面试。

博士后
上一篇
来源: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 2019-10-01

地 址: 北京大学静园一院

邮 编: 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3220

邮 箱:hstm@pku.edu.cn


北大官方微信

系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