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北大理科史与中国现当代科技发展历程” 学术研讨会

作为近代中国理科教育的重要发祥地,北京大学理科源远流长,积淀深厚,大师汇聚,人才辈出。尤其自新中国成立以后,北大理科力承科教兴国重任,在国际新学科和重要学科的前沿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坚持不懈地推动着当代中国科技发展和科学文化建设。北大理科史研究一直是学术界广泛关注的重大议题,北京大学曾于2010-2014年举办了四届“北京大学与中国现代科学学术研讨会”,为相关研究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得益于“李革赵宁北大理科史研究项目基金”的支持,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拟继承和发扬北大理科史研究传统, 于2021年夏举办“北大理科与中国现当代科技发展”学术研讨会,诚邀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共同发掘北大理科学术理念和研究传统,汲取历史经验,贡献真知灼见,将北大理科史相关学术研究推向新的高峰。

本次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北大理科史的亲历、回忆与口述

2、 北大理科学科史与机构史研究

3、 北大理科相关人物及学术成果研究

4、 北大理科史研究方法探索

5、 北大理科史史料发掘

研讨会定于2021年6月26日-6月27日在北京大学举行。

信息动态
上一篇
来源:北大科技医史系 2021-05-19
下一篇
来源:北大科技医史系 2021-05-19

地 址: 北京大学静园一院

邮 编: 100871

联系电话:010-62753220

邮 箱:hstm@pku.edu.cn


北大官方微信

系官方微信